珞儿

无馀情44

    下了屋顶刚站定,就见到一群穿着麻衣的人浩浩荡荡而来。

    为首的女孩子还不到二十岁,头上没有任何装饰,清而俏的脸上唯有寒意,她定定地望着李玹雨:“时候快到了,大王为何还没有换成服?”

    平尹连忙跪下:“大妃明鉴,大王哀毁过度,一时回不过神来。”

    大妃蹙起眉头,看也不看平尹一眼,只对李玹雨说道:“如今不是从前了,大王也该收敛一下自己的孩子心性,否则如何可做万民之主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李玹雨并不抗辩,低声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“快去换衣服吧。”大妃把目光转到一旁的金秀贤上,目光微动却并没有说话,而是叫住李玹雨,“中殿从前就总是因为大王独断专行忧心,近日大王又这样,岂不是更让他难做。”

    双手猛地攥紧了衣服,李玹雨深深吸一口气:“大妃说的是,儿臣以后不会再任性了。”

    大妃冲他摆摆手,平尹连忙拥着李玹雨离开,金秀贤也要跟着他走,却被大妃叫住:“金提学。”

    他停住脚步,看向李玹雨,李玹雨也看着他,但立刻就收回目光,继续向前。

    金秀贤叹了口气,回转过身来:“大妃有何吩咐。”

    “称不上是吩咐。”大妃脸上露出一丝笑,“只是有件事情,要托金提学帮忙。”

    “大妃请讲。”

    “我哥哥如今在奉常寺,国葬期间难免在宫中出入。金提学知道的,因为往年那桩事,他和宗亲们的关系都不大好,若是因此与宗戚执事们起了争执,在国葬里闹出了笑话,岂不是要让天下人耻笑。为此还要请金提学尽力斡旋,最好是能够让我哥哥与新城尉一家解开心结才好。”

    金提学唯唯应下。

    大妃又笑道:“从前的事情也该放下了,如今大家都是辅佐主上的人,彼此之间应该心无芥蒂才好。”

    金秀贤依旧点头答应,告辞离开。

    出殡前朴基雄来找金秀贤,得知了这件事,不由失笑:“这就开始挑拨离间了?女人果然都沉不住气呀。”

    “她没有韬光养晦的必要。”新的主上还有八年才能冠礼,在那之前,都是这位大妃说一不二的时候。

    朴基雄想想觉得也是,又问:“那你不去和主上殿下解释一下吗?”

    “解释什么?”

    “挑拨离间啊。”

    金秀贤一笑:“主上不会连这都看不懂。”

    “看不看的懂是一回事,在不在意是另一回事。我妻子还懂得眠花宿柳是男人本性呢,每次看完从艺妓院回去还不是拉着脸……啊,这事好像不能这么比。不过这才刚开始呢,不解释清楚就难免有疙瘩,每过一天那疙瘩就就大一点儿,最后磨破嘴皮子也说不开了,连房都不让人家进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我知道你的婚姻不幸了,真是可怜,快喝杯茶出去忙活吧,忙起来就不会想这些有的没的了。”

    金秀贤虽然给人下了逐客令,但想一想,还是往康宁殿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